色盲色弱看到的世界竟是这样子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我们常说世界是彩色的,然而事实上并不是真的,至少在不一样的人眼里,世界的颜色是单调的。这样的结果,很多时候是出自于自身,因为色弱及色盲的人,所看到的世界与正常人看到的是不一样的。

先天性色觉障碍通常称为色盲,色盲者不能分辨自然光谱中的各种颜色或某种颜色;而对颜色的辨别能力差的则称色弱,色弱者,虽然能看到正常人所看到的颜色,但辨认颜色的能力迟缓或很差。

男性色盲患者要远多于女性患者。有资料显示,红绿色盲所占人口比例相当高,男性占8%,女性占0.5%,换句话说每12位男性中就有一位是红绿色盲,而每200位女性中有一位。

色盲和色弱一样,都是色觉异常的表现,通常情况下都是先天性遗传的,后天性的会比较少。色盲和色弱均作为遗传性疾病,按照遗传法则,男性通常多于女性。在择业上,色觉异常受到不少限制,比如对于红绿色盲的患者来说,由于不能辨别红色和绿色,因此不能考驾照开车,不能从事与颜色有关的敏感工作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