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吗?这种人千万别吃红薯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红薯是家喻户晓的一种薯类食物,它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也十分丰富。红薯中富含其他蔬菜中少有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三种营养成分的含量较高。一个小红薯(约2两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维生素C和约50微克的叶酸;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于一碗燕麦粥。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抵抗氧化应激对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DNA)的损伤,起一定的抗癌作用。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红薯中膳食纤维丰富,进入肠道后,能清理肠管内的废物,将毒素与废物集合起来,让其顺利排出体外。红薯同样富含食物纤维,而维生素的含量特别多,能在肠内制造出新细胞,促进新陈代谢。红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能够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胶原病发生。红薯中所含有所含的钙和镁,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