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口腔癌!牙膏千万别这样用

发布时间:2017-09-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致癌风险物:塑料纸篓

厕所里放纸篓会大大增加细菌繁殖的速度,使卫生间变成病毒繁殖场和传染源。他们认为一般的纸质物品,扔进抽水马桶随水冲掉即可。那些难以冲掉的卫生用品,可自备方便袋,将其带出厕所扔进垃圾桶,这样使卫生间既整洁又减少污染,完全无须在厕所摆放废纸篓。

致癌风险物:泡泡浴

很多年轻人不喜欢抹香皂洗淋浴,而喜欢躺在浴缸中洗泡泡浴。香皂中的物质多数取自天然物。但是泡泡浴中使用的泡沫剂则不然,它很香,但这香味剂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炎、头晕;长时间躺在浴缸中令身体接触泡沫剂,其含有的有害化学成分"泡沫稳定剂"会渗透到皮肤和呼吸到肺中。

致癌风险物:洗发水

无论是便宜的还是贵的洗发水,都无一例外地是清洁剂和其他成分的混合物。像泡泡浴中使用的泡沫剂一样,洗发水一旦被长期打开储存的话,其中的甲醛就会与洗发水中使用的乳化成分一起产生化学反应,形成一种叫做"N-亚硝基二乙醇胺"的致癌物质。洗发水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的一种日用品,因此它带来的这个健康问题也特别值得关注。

温馨提示:购买洗发水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阅读其标签中标明的清洁剂成分的含量,选择含量最少的一种;不要频繁洗头,让头皮暴露于清洁剂之下。从现在起洗发所用的洗发水比之前的量减半,洗发的时候注意不要让洗发水进入眼睛中。

除此之外,生活习惯也很重要,不接触烟酒,少熬夜,多运动,保持乐观情绪,如果有些可能癌变的疾病一定要定期体检,如胃溃疡、肝炎、宫颈疾病、胃肠息肉等,还要定期检查,可以进行相关疾病的专项检查,也可以检查PET-CT,该检查是目前最灵敏的查癌手段,以排除癌变可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