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邪门!在农村遇到这物千万别惹

发布时间:2017-09-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在农村,能见到很多小动物,有些动物招人喜欢,也有些动物令人厌烦。厌烦归厌烦,但有几种动物不能惹,不然会不吉利,很是邪门。

1、蛇

以前,农村土路很多、土房子很多,也有很多杂草,在路边经常能看到蛇蜕的“皮”。有时候村民翻盖房屋时,在家中会有蛇出现。在农村,有这样的说法,家里的蛇是财神,打了财神就等于断了财路;也有人说,蛇是家中的守护神,不能惹。所以在农村,家中出现的蛇一般没人敢惹,更不敢打。

2、黄鼬

歇后语,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说的就是黄鼬,在农村也称它为皮子。早些年,农村家家都养鸡,那时晚上就怕黄鼬把鸡拖走。黄鼬偷鸡在农村是出了名的,但是村民也不敢惹它。因为这种动物比较有灵性,农村老人说,皮子年数多了可以变成人形,谁要惹了它,以后它会回来报复,能带来厄运。

3、燕子

现在北方天气转凉,燕子马上就要飞往南方过冬了。燕子从北方往南方飞之前会一群一群的,聚集在农村高压线上“开会”。燕子走后,在农村房屋屋檐底下的窝也就空了,有些村民嫌不美观就给破坏了。

来年气温高了,以前在这里搭窝的燕子还会找回来,若发现窝被破坏了,就再也不会来这家搭窝了。在农村有这么一个说法,燕子只往要有喜事的人家飞,人们图个吉利,一般不惹家中的燕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