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泡水喝一个月身体会有这变化

发布时间:2017-09-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我相信,生姜应该没有不认识,我日常生活是脱离不了它。姜可以当做药,也可以当菜。把生姜当菜吃,有人会感觉好很重口味,这样可以你就错了,俗话说“早上吃姜,胜过参汤”吃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那今天我们泡水喝的好处。

如今也是入秋“治夏病”好时机,我们在这短短三旬天里,坚持用生姜泡水喝一个月,一个月后你会发现身体出现神奇的改变,用生姜泡水喝可能比吃“灵丹妙药”还有效。

生姜味辛、性微温,入脾、胃、肺经;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毒的功效;主治外感风寒、胃寒呕吐、风寒咳嗽、腹痛腹泻、中鱼蟹毒等病症。生姜的营养成份: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铁、磷等。

吃姜的10种功效

1.温经活血

中医认为,女性健康是以血的充足和脉络的通畅为根本,而外来的寒邪是对血脉伤害最大的因素,往往造成肢体疼痛、痛经、恶露不下、崩漏等寒凝血淤的症候。这时,如果吃姜可以温暖胞宫、通利血脉,起到驱除寒邪,迅速改善症状的效果。

原料:鲜姜50克,小茴香15克,红糖适量。做法:先将小茴香在锅中干炒,或者在微波炉中加热,到香气飘出、微微发黄时倒出放凉;把鲜姜切薄片同小茴香放入杯中,放入红糖,再沏上开水盖杯盖放置5分钟,即可饮用。

2.矫味解毒

鲜姜是重要的调料,因为其味清辣,只将食物的异味挥发散尽,而不会将食品混成辣味,所以适宜作为劳菜,尤其是海鲜、水产类腥味菜肴的矫味品。另外,鲜姜具有杀菌解毒的功效,与食物同吃可以避免一些毒素的吸收,出现的不适症状也可以借此缓解。

3.增进食欲

姜里含有的姜V素能刺激甜头的味觉神经和胃黏膜上的感受器,通过神经反射促使胃肠道充血并促进消化液的分泌,从而起到开胃健脾、促进消化、增进食欲的作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