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扔掉!车上这东西随时要命

发布时间:2017-09-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为了让自己用车过程中体验到更多的便捷,很多人在爱车上都增添了一些汽车出厂之外的小玩意。但是,这些小玩意儿在提供便捷的同时,却暗中给车主带来了潜在的安全隐患。不出事还好,一旦车子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这些小东西可能就成了“要你命3000”。比如今天我要提醒大家扔掉的一个小东西。

先来看一则事故。事发在温州瓯海上江路,一位车主驾驶着吉利轿车行经施工路段。突然车内主副驾安全气囊启爆,车主被飞来的不明物体砸到眼睛。事发后,车主送院治疗,经过医生诊断,车主除了多处骨折外,左眼因受到猛烈撞击,左眼球破裂,眼睑多处裂伤,造成车主左眼球缺失。

究竟是什么造成车主的伤残?据了解,事发的起因是因为车辆行至施工路段时,车辆底盘与路面刚铺设的钢板发生碰撞,底盘机件损坏,造成安全气囊引爆。而致车主左眼残废的凶手,是他安装在方向盘上用于托住手机的车托宝。它在安全气囊启爆后高速飞向车主的眼睛。

车托宝发明的初衷是为了方便司机一边驾驶一边使用手机,它可以粘贴在方向盘中央,车主能在驾驶过程中接电话、看导航、玩微信等,十分便捷。这样一个小装置,让方向盘变成了超级多功能方向盘。可是得到便捷的同时,车主们是否有考虑过它带来的安全隐患?根据我的初步分析,安装了车托宝的危害相当于随身携带了一个定时炸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