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被抄家后家中妻妾都是这下场

发布时间:2017-09-2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古代男人三妻四妾是常见的事情,如果遇到达官显贵,那家里绝对是妻妾成群、侍女下人也不在少数,如果这样的官员犯了重罪后,他们的女家属将会有怎样的结局呢?

第一种和家主人一样,被赐死或是杀头。这样的结局往往也是最残忍的,一般基本上都是官员犯了十恶不赦的重罪,一般只有造反这样的罪名才会连累到妻妾,比如诛灭全族人员。

第二种就是被带到教坊司做妓女,教坊司就是一个官方的妓院,受到官府的保护,一般的人是进不去的。而送进教坊司的女眷是一种只服务于王公贵族的特殊社会群体,一旦进入了教坊司,女子的命运就不再由自己掌控,十分悲惨,在当时,入了教坊司的犯罪女眷长的稍微好看点的,就会成为朝廷官员玩弄的对象,甚至直接成为消遣的对象。而一般的女眷则会在教坊司负责杂役或者繁重的劳动,直到终老。而且,当时官妓那是贱籍,朝廷规定,入了教坊司的女子都要穿绿色的衣服,人们一看就知道是她是做什么的。因此,耻辱的烙印那是终身的。像这种被罚为官妓的,都带有一种羞辱性质在里面,有时候皇帝对这个大臣恨得刻骨铭心,终于等到机会将这个大臣打倒,不仅仅要诛杀一干人等,还要把他曾经爱惜的妻妾,侍女等统统作为官妓,以此来埋汰、羞辱他,让他死不瞑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