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敢吃!这种金针菇竟然被人下毒

发布时间:2017-09-2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市面上一袋25公斤装的食用柠檬酸价格在180~190元,而工业柠檬酸每袋要便宜50元左右。这种致癌的金针菇虽然已经别查封过,但是,依然还是会有黑心商贩在使用。

所以在屡禁不止的情况下,消费者只有提高自己的经验来避免买到加了“药”的金针菇。

经过工业柠檬酸浸泡的金针菇我们肉眼是可以辨别出来的。

挑选金针菇的时候,挑菌柄15厘米左右的最好,菇帽要半球形的,不要长开,长开的就老了。首先,看金针菇颜色是否自然,植物的本色和人工的颜色区别之处在于自然的颜色柔和而不亮。其次,看看金针菇的菇帽。金针菇罐头如果颜色鲜亮、有刺鼻气味、汤汁混浊且有悬浮物的,可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闻味道,没有原来的清香而有异味的则可能是经过熏、漂、染或用添加剂处理过。看手感,金针菇的时候摸着还有点黏而且要干爽、不沾手的才是最好。

优质的金针菇颜色应该是淡黄至黄褐色,菌盖中央较边缘稍深,菌柄上浅下深;还有一种色泽白嫩的,叫银针菇。不管是白是黄,颜色特别均匀、鲜亮,没有原来的清香而有异味的,可能是经过熏、漂、染或用添加剂处理过,要留意其药剂,残留量是否达标,可能会影响健康。金针菇罐头如果颜色鲜亮,有刺鼻气味,汤汁混浊且有悬浮物的,可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不可选购。

但是,金针菇并非人人皆宜。传统中医认为,金针菇性寒,脾胃虚寒、慢性腹泻的人应少吃;关节炎、红斑狼疮患者也要慎食,以免加重病情,脾胃虚寒者金针菇不宜吃得太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