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长这种颜色胎记竟暗藏杀机

发布时间:2017-10-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胎记是怎么形成的

1、毛细血管瘤

专家指出,很多时候胎儿在发育期间如果有毛蟹血管瘤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胎记的形成。通常情况下毛细血管瘤早期与红色胎记外表相似,但是这种胎记多半会在新生儿出生后的半个月时间内出现。而生后6个月内会出现快速生长的情况,通常这种胎记会高出皮肤0.3~0.5厘米,颜色多半以紫红色为主,并且还会逐渐变成鲜红色。

对于这种情况的胎记,专家提醒家长应该尽早带孩子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以及治疗,一旦确定是毛细血管瘤就应该采取及时的治疗措施,以免影响新生儿的健康以及生命。

2、海绵状血管瘤

很多时候海绵状血管瘤也是导致新生儿有胎记形成的原因,通常情况系这种肿瘤大小及形状都非常的不规则。而海绵状血管瘤多半是以扩张的血管窦和充满血流的腔隙从而形成胎记的,并且其外观主要以海绵状为主。这种胎记不仅会在皮肤上出现,甚至全身各器官均可发生,有时体积很大而且深至皮下组织或肌肉层。

还有一种就是蔓状血管瘤,它是由动脉、静脉互相沟通而形成的血管瘤,但是这种情况在胎记的形成原因中比较少见。因此在发现胎儿有胎记情况时,应该尽早进行检查。

3、鲜红斑

在所有胎记中,最为常见的胎记主要以鲜红斑为主,在大多数新生儿身上都有出现过,这种胎记在全身任何部位都有可能会出现例如在面部、肢体、躯干等部位。而这种鲜红斑痣扁平而不突出皮肤,如果用手指按压的话会有褪色的情况,但手指松开的时候颜色便可马上恢复。而在新生儿有哭闹、吃奶、叫喊等情况时,这个时候由于面部充血并且局部毛细血管扩张,因此皮下斑块会更加明显。

通常情况下鲜红斑痣与家族遗传因素有关,但是它很少扩大,除此之外这种鲜红斑也是很少能够自然消退的。如果不是长在面部的话,则完全不用理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