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发生洪水最不怕淹的竟是这里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世界最高屋脊,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米,任何洪水都不会将其淹没,但是一但发生陆地淹没灾难,到底哪个国家是人类可迁移的居住地呢?

答案是:莱索托全称莱索托王国,非洲南部国家之一,英联邦成员国之一。莱索托位于非洲东南部,为内陆国家,地处南非高原东缘德拉肯斯山西坡。

首都

马塞卢(Maseru),海拔1500米。人口约26.8万,其中城区人口约15万。全年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3℃。

位置环境

莱索托地处南部非洲,是南非共和国环抱的国中之国,国土面积30355平方千米,南北最长434千米。

地形海拔

莱索托东部75%的国土是山地,最高海拔3482米。西部25%的狭长地带为地势较平缓的低地,最低海拔1388米。主要山脉是马洛蒂山和德拉肯斯山,主要河流是奥兰治河和卡勒登河。四周为南非所环抱

气候

莱索托属大陆性亚热带气候。5-9月为旱季,10-4月为雨季,最高气温33℃,最低-7℃

人口民族

莱索托全国人口210万(2013年联合国估算数字)。莱索托绝大多数人口属班图语系的巴苏陀族和祖鲁族,其余为亚洲裔和欧洲裔人(也是最大的国中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