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火锅十分钟就好的竟有爆炸危险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方便火锅的生产企业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原有的火锅企业,依托自有品牌推出的方便火锅产品,另一类是火锅产业的上下游企业,依托生产线进行产品延伸。此外,还有一些跨界企业生产的方便火锅,依托微商等渠道销售,也占据了一定市场。在已推出的产品中,川渝派系成为了主流,囊括的口味类型从最初的麻辣口味扩展到酸辣、番茄,用油也涵盖了牛油、清油等多种类型。

火爆市场背后问题多现

亲身体验后,记者第一感觉是“确实方便”。但感受方便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个问题:方便火锅的盒身非常烫,稍不注意就会伤人。

而前不久,一则消息也让方便火锅引发了大众的关注:一位消费者在网上称,在家里吃方便火锅时,将产品放置在1厘米厚的玻璃桌面上,结果引发桌面碎裂。

方便火锅的盒身材料是塑料材质,那么,如此高温加热会不会催生有害物质?而加热包又会不会带有隐患?为此,记者特地咨询了西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相关专家,他们表示,自热型餐盒的最大隐患就是含有生石灰的加热包,尤其是放置在塑料材质的器皿中,很容易使得塑料器皿变型,而器皿中的温度10秒左右就会升至90摄氏度以上,这样的热量已经达到可以伤人的级别。专家们还称,如果发热包破损了,加上水后再放在塑料器皿里,密闭不好的话,就有可能会发生爆炸的危险,为使用者埋下了安全隐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