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越洗越油竟然还和这有关系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洗头发我们就是为了洗去油渍,头皮屑这些的东西。一头清爽的头发会增加个人的外表形象,如果油油的会给人感觉很脏。可是有的人的头发越洗越油,这是为什么呢?仔细往下看吧!以下这五个原因告诉你头发为什么越洗越油。

1、不良生活习惯

经常吃高油、高热量、刺激性食物会刺激人体的皮脂腺过度分泌,从而导致头皮出油。此外,熬夜、精神压力大也会影响人的内分泌系统,加剧头皮出油现象。

2、使用了不适合的洗发水

现在市面上的洗发水多种多样,很多人买时只看品牌和作用,完全不顾成分。其实,大多数的洗发水中都有一种叫“聚二甲基硅氧烷”的物质,它就是我们常说的“硅油”。长期使用这种含硅油的洗发水,会导致毛鳞片封闭,使护发素、发膜等护发产品无法进入头皮。再加上有些人用完洗发水后清洁不够,头皮上残留的化学物质也会引起出油问题。

3、洗头方法不对

众所周知,长时间不洗头,头发不仅看起来脏,还容易出油。为此,很多人养成了天天洗、早晚洗的习惯,认为这样就能摆脱油头。可事实是,头发洗得过频,也会让它越来越油。皮脂是根据周围环境的水油平衡分泌的,而频繁洗头会洗掉头皮上的皮脂,所以头皮就会加大油脂分泌量来平衡头皮环境,如此就造成了恶性循环,使头发越来越油。

4、过度使用造型产品

如今烫染头发的越来越多,即使做好了造型也需要整理,尤其是在早上起床时,头发整个一团乱,这时就会需要发胶、弹力素等化学物品来定型。既然说了这是化学物品,它必然会对身体带来损伤,使用过多,会导致头皮油脂分泌物增多,而且还会加大清洗难度。有些造型产品还容易吸引灰尘,而这些污染物也会让你的头发看起来更油。

结语:看到了吗?以上这四个错误的做法是导致你头发越来越油的原因,你中了几个呢?如果你中招了,赶紧改掉这些错误的做法吧。让自己的头发越来越好,越洗越清爽。让每个人都想靠近你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