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了!这时间段千万别泡澡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洗澡可以冲去一天的疲劳,让人更好的入睡,有个地方是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皮包水是指喝茶,水包皮就是泡澡了。可见每日泡澡从古代开始,就很受人们推崇。但是有三个时间点是不适合洗澡的,那么这三个不适合洗澡的时间都是什么时候呢?

这三个时间点别洗澡

刚起床别洗澡

早起后洗个澡,可以促进大脑兴奋,保证一天精神振奋,但如果没吃早饭就洗,很容易发生晕眩,甚至低血糖性休克。如果再加上水温过高,血管扩张,还会出现脑供血不足、虚脱。早起洗澡要安排在早饭后半小时。

睡前别冲澡

热水会使体温迅速升高,抑制大脑褪黑激素的分泌,如果洗完立刻上床,会令人难以入睡。最好在睡前2小时沐浴,如果只能在睡前洗澡,可以在浴后用湿毛巾冷敷额头5分钟。

饱餐不能洗澡

空腹不能洗澡,饱餐后同样不行。刚吃完饭,大量血液聚集在胃部,此时洗澡,全身血管就会扩张,皮肤和肌肉血流增加,会影响消化。此外,酒后也不宜洗澡,否则会导致血压下降,出现头晕眼花、浑身无力,甚至引起心脏病或脑中风。建议洗澡最好安排在饭后1~2个小时。

洗澡先洗脸,为什么要把洗脸放在第一?原来,当你进入淋浴房后,热水一开,就会产生腾腾蒸气,而人体的毛孔遇热会扩张,方便毛孔里的脏东西拍出来。然后洗身子,最后洗头,头发在蒸气的氤氲中得以滋润,此时,洗头的最佳时刻就已来临。这样一躺下来全身才算彻底洗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