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性不好的人教你几招增强记忆力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记性不好是老人的通病,有时话到了嘴边却想不起来。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总结,以下9种方法可以帮助老人增加记忆力。

散步

每天散步30分钟对大脑很有好处。美国乔治城大学医学中心记忆障碍项目主任斯科特·特纳博士说:“运动有助于保护老年人的记忆和心智功能。”此外,运动还能预防引起记忆力衰退的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胆固醇、肥胖和中风等。有研究表明,身体活动也会引发一种蛋白质的释放。这种蛋白质能促进脑细胞健康,增强记忆。

地中海饮食

健康饮食对大脑很重要,尤其是简单、清淡且富含营养的地中海饮食。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神经病学教授杰米·希利斯说:“地中海饮食并不意味着意大利面和比萨饼,还包括大量水果、蔬菜、鱼和橄榄油。一项研究发现,严格遵循这种饮食的人,患记忆相关疾病的风险减少了20%。”

锻炼大脑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院老年精神病学系主任穆斯塔法·侯赛因博士说:“就像身体锻炼一样,心智锻炼也有好处。玩纸牌、读书、和朋友一起观看足球比赛或者玩健脑游戏等任何挑战心智的活动都对保持记忆力有帮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