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这样吃可能会致癌90%的人都中招

发布时间:2018-02-2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鸡蛋算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了,并且营养价值还很高,尤其是蛋白质的含量,很多人每天早晨都会吃上一个鸡蛋,不管是煎蛋还是煮鸡蛋。但有的时候有些鸡蛋的吃法却不适合经常吃,偶尔吃一次还可以,若是长期吃的话还有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哦!

油炸鸡蛋增加癌变风险

高温油炸会改变鸡蛋中的油脂结构,产生大量自由基和反式脂肪,前者侵袭健康细胞,增加细胞癌变几率;后者会增加体内坏胆固醇,加大患心脑血管疾病风险。所以说油炸鸡蛋不要经常吃,不过相信吃油炸鸡蛋的人应该很少,除了鸡蛋以外,其他含有油脂的食物如果是油炸的话,也要尽量少吃。

茶叶蛋对胃刺激大

茶叶蛋一般是经过反复的煎煮的,要不然怎么能染上颜色呢,反复的煎煮在一定程度上已经破坏了它的营养,另一方面在煎煮的过程中,茶叶中的一种酸化物质会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相结合,会对胃造成一定的刺激性,肠胃较差的人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严重的话还可能致癌。

煎蛋也有可能致癌

煎蛋应该是很多人常吃的了,一般烧饼夹鸡蛋或是烙饼粘鸡蛋都是煎蛋,如果煎蛋不被烧焦的话其实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不过一旦被烧焦的话,鸡蛋清中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就会变成低分子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可形成致癌的化学物质。但往往煎蛋焦黄的部分还是还是大众所喜欢吃的一部分,所以经常吃的人要注意了,不要长期食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