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连擦屁股都不会!难怪痔疮找上门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你会擦屁股吗?事实上,你活了大半辈子,可能真的就没做对这件事,要知道擦的姿势不对,后果很严重啊!

擦屁股的方式不对是痔疮高发的重要原因,绝大多数人都是用纸“随意擦”,但其实肛门处褶皱多,很难擦干净。


一方面,隐匿在褶皱中的细菌长期炎性刺激,会让人感觉肛门灼痛。另一方面,不好好擦屁股,会导致微血管循环不畅,易诱发痔疮。

不想得痔疮?那就好好看看怎么样才是正确的擦屁股方式,首先拿好纸摆好姿势~

①将厕纸叠两次,患痔疮几率低

有研究显示,那些在如厕后将厕纸折叠2次(即4层)的人患痔疮的几率要远远小于折叠1次(即2层)的人。数据显示,那些叠2次的人甚至将患痔疮的几率降低了高达17.53%!

这是因为,当使用叠两次的厕纸擦屁股时,额外的厚度对于肛门周围的微血管来说,相当于一个柔软的“床”。而这种厚度也会对血管起到按摩作用,促进微循环,将痔疮扼杀在摇篮中。

值得注意的是,实验并未设置叠3次(即8层)这个对照组。研究人员认为,首先叠3次会很麻烦,另外叠3次的人过于浪费纸张,得了痔疮也是活该……

②掌握正确步骤,“一蘸二擦三转”

一蘸:就是卫生纸叠成若干层后垂直轻压到肛门上。

二擦:注意擦屁股的动作正确哦!

三转:因为肛门周围是褶皱,所以需要用卫生纸仔细擦净,通常两个半圈可以擦完一遍。

但是要想远离痔疮,要诀在于:一定要转多次,用力柔和。如此擦的“好处”是:一是卫生,这些褶皱里面藏污纳垢,一定要擦干净;二是通畅肛门周围的血脉。

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大便干燥,大便的时候很艰难,那么你转动的时候一定要非常轻柔,否则容易使肛门出血。

好,关键来了!一个“擦”字可蕴含了很多学问,上下左右、从前往后?到底什么样的姿势最正确呢?

③“擦”要讲究方式方法

大象式:手从两腿之间伸向屁股,我擦......

拍马屁式:手从侧面伸向菊花,用手不讲究哪只手灵活用哪只。

绝大多数人揩屁股都是用纸“生擦”,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用纸“螺旋状的揉搓”,肛门褶皱多,“硬擦”很难擦干净。

改变这个错误的小习惯只需要30秒,但是却能大大降低痔疮的发生几率。

然后力道要轻别太重,特别是蹲厕所时间太长尤其要注意,这时候肛门水肿,更不能用纸使劲儿擦。

特别注意!女性尤其要注意,擦的时候应是单向的,即一定要从前向后揉搓,避免污染会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