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现在番茄都硬邦邦的 放一个月都不坏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之前有媒体采访专家说,这其实属于正常现象,不坏的西红柿属于“硬果型”。

什么是“硬果型”番茄呢?

顾名思义就是番茄的果实比较硬,而之所以呈现这种症状的原因是这种番茄含有迟熟基因,这样的番茄因为成熟缓慢,产生很少的番茄红素,所以果实硬度就很大,但也因此方便运输和贮藏,所以逐渐被推广开来。

转基因才有的后遗症?

即便如此,依然有人怀疑番茄是不是抹了什么药或者是转基因才有的后遗症?专家也说了:不可能。

首先,目前咱们国家还没有转基因的西红柿,国内的番茄品种已经能够达到需求,并不需要对西红柿进行转基因的研究。

泡了药水的番茄更难长储存,含有迟熟基因的番茄是无法自己生成乙烯气体的,因此不会加速自己的成熟,未成熟就采摘浸泡药水会加速番茄的衰老,更无法达到长久储存的目的。

有网友说,至于催熟,不是说没有,但是很少,只有到了番茄收获后期,为了处理掉剩下的,可能会选择催熟。但是催熟的番茄颜色不鲜艳,而且发软,大客户不会采购这些,而且价格很低,菜农没必要费时费力还少卖钱。

当然了,谁都想吃到又安全又好吃的番茄或者其他农产品,但是,现在市场上的农产品很多是经济刺激下的产物,品质有的会有打折,如果想吃到原汁原味的,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