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喝黑茶对高血糖有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8-03-1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靠谱喝茶,就关注茶靠谱”提示:黑茶和白茶均有较为突出的降血糖作用;喝黑茶一定要控制饮用量,过量饮用反而不利于健康,切记切记;适量喝茶,是喝茶的最最基本原则。

黑茶、白茶有较为突出的降血糖作用

因为选用茶青的老嫩度和制作工艺的因素,黑茶除了具有较突出的降血脂作用外,也具有一定的降血糖作用。总体来说,黑茶的原料,是比较粗老的茶青,制成茶叶后,富含茶多糖。而茶多糖“嫉糖如仇”,一碰到被糖尿病损伤的人,就会拼命保护它,还会竭尽全力修修补补,有利于降血糖、防治糖尿病。中外的研究已经都证实了黑茶这一作用。其中有一个研究,拿普洱茶(黑茶的一种)抑制糖尿病所需生物酶,结果是,抑制率达到90%以上。这个作用相当的明显。

白茶能够有突出的降血糖作用,主要得益于它的制作工艺。自然萎凋,不揉不炒,让它保留了人体很需要,但是其他茶类相对较少的活性酶。长期饮用(不是长期大量饮用),能够提高我们身体里面的脂蛋白脂肪酶,推动脂肪分解,延缓葡萄糖吸收,从而调节血糖。

其他茶类也有降血糖功效

茶叶中都含有茶多酚和维生素C,它们是微血管的保护神,维护微血管的健康、坚韧和通透,对糖尿病治疗有利。茶叶的另一个法宝,是茶色素。它在抗血糖方面的主要工作就是降,降全血黏度,降血浆黏度,降血小板黏附率等,从而降低血糖。

此外,乌龙茶的降血糖作用也被人常常提及,比较优越。它主要是通过茶多糖来起作用。

不过,茶多糖比较娇气,泡茶的水温度一旦超过95°,就容易被破坏。

喝茶一定要适量,不宜大量饮用

黑茶叶子比较粗老,如果大量长期饮用,或许反而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是吃素食的人,要少量喝黑茶。还有,太瘦、营养不良和蛋白质缺乏的人,也要慎喝。至于其中原因,茶靠谱会在相应回答或文章中介绍。

白茶性较为寒凉,所以胃寒者少量喝,减少空腹喝。老白茶会有一定的转化,茶性会更温和一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