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蛋究竟是升血压还是降血压?

发布时间:2018-03-1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实从临床研究来说,吃鸡蛋对高血压的影响是比较小的,基本上可以说是微乎其微,虽然很多人会说,鸡蛋中富含蛋白质,可能会诱发高血脂,但是我们发现高血脂与高血压的关系很远,基本上没有关系,高血脂主要是形成冠心病的危险因素,主要可以诱发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可能会诱发脑梗,心梗,肺栓塞等临床严重并发症。

吃鸡蛋可以降血压还是升血压?我们查阅了很多文献,但是并没有文献支持它对血压的升降的作用,所以那些号称是升血压还是降血压的人,认识多半是片面的,没有临床研究和科学证据证据证明吃鸡蛋会对血压产生很大影响,会让血压升高或者降低,所以高血压的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吃鸡蛋,但是你不要期望通过吃鸡蛋可以帮助你调节血压(多数人希望吃鸡蛋帮助降压)。

在高血压的基础治疗中,主要是饮食治疗和适当运动,在饮食治疗中就强调了低盐低脂的饮食,低盐低脂饮食,主要是强调盐的作用机制,低脂饮食主要是要预防冠心病,因为临床很多高血压的病人都伴有高血脂,所以把低盐低脂放在了一起,蛋疼,实际上血脂对高血压的影响是非常小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