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晚期肺癌病人一起吃饭会被传染吗?

发布时间:2018-03-1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肺癌,位居全球癌症首位,在我国肺癌已成为癌症死亡的首要病因,肺癌发病的年龄大多在40岁以上,男性居多。有人不经会有这样的疑问,肺癌会传染吗?答案是否定的,肺癌不会传染,和肺癌患者吃饭,聊天都不会传染。肺癌的病因至今不完全明确,长期大量吸烟是肺癌最重要的风险因素,其它致病因素包括大气污染、烹饪油烟、职业暴露、饮食因素、遗传易感性及基因变异等。

有些人会有这样一种想法,想当然的认为癌症患者体内有癌细胞,癌细胞那么强大,会不会由患者传染给健康的人?当然不会。这要从癌细胞的产生说起,每个人体内都有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原癌基因基因负责细胞分裂和增殖,抑癌基因约束原癌基因,不让原癌基因随意增殖,所以机体能进行正常的运转。当人体受到外界一些致癌因素的刺激,原癌基因激活,它不再受抑癌基因的控制,从而导致了癌细胞的生成。

至今医学界也没有发现癌症会传染的证据,在医院,肿瘤病人住在一起,从来没有发现肿瘤能互相传染,肿瘤科医生常年接触肿瘤患者也没有被传染过,肿瘤患者家属长期照顾患者也没有听说过传染上相同的癌症。

因此,家里有癌症的患者不用担心被传染上癌症,可以肯定的说,癌症不会通过呼吸道、消化道等途径传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