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荠菜等野菜会便秘吗?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说起荠菜,一下子就勾起了儿时的回忆,记得那时经常跟妈妈、姐姐下田挖一推鲜嫩的荠菜。回家用热水焯一下,直接拌着吃或者做荠菜饺子、荠菜疙瘩汤……想想都流口水。

荠菜会引起便秘吗?

答案是不会,荠菜含有大量粗纤维食用后可增大肠胃蠕动促进排泄有利于缓解便秘!对我们的痔疮还很有好处!

那么荠菜还有别的什么好处吗?

春天万物复苏,天地俱荣,大自然阳气勃发,容易使我们肝气上阳,肝火上炎,此时应疏泄肝火,多食平甘省酸之物,以培补脾土,以滋肝木保证一年不生病!所以医生会建议我们春天少吃酸多吃一些当季蔬菜而荠菜就是春天具有代表性的一种明星菜

荠菜是药食同源之物性味甘平不仅具有和脾、利水,更有明目养肝的功效

1,荠菜能补钙,其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含量也很高,尤其补钙方面其含钙量接近同等质量牛奶的3倍!

2,荠菜能止血其含有的荠菜酸是有效的止血成分,能缩短出血和凝血时间!

3,荠菜对胃痉挛、胃溃疡、痢疾、肠炎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是春天养脾胃的一道良菜

4,对降低血脂稠和胆固醇也有一定的效果(荠菜中含有乙酰胆碱季胺化合物等)

总之荠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在春天这个季节吃刚刚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