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水是晚上喝好还是早上喝好?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首先你选择喝蜂蜜水是想起什么作用呢?缓解便秘?保健作用?还是为了甜滋滋的好喝?

如果是为了缓解便秘早上空腹喝杯蜂蜜水是会有效果的,但是也不建议经常食用,还是要查找原因从根本上解决便秘问题才是关键。如果是后两种情况劝你还是不要喝了,蜂蜜无论是晚上喝还是早上喝都改变不了它是一种“糖”的事实!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建议要限制添加糖的摄入,每天不超过50g,最好控制在25g以下。这里所说的添加糖包括所有由厂商、厨师或消费者添加到食品中的蔗糖、葡萄糖、果糖、糖浆和蜂蜜,如果你常吃哪些含有添加糖的加工食品以及含糖饮料,再喝蜂蜜水,糖的摄入轻轻松松的就超标了,它所带来的健康隐患可是要远远大于那些所谓的保健作用的,真是得不偿失!

你要是不信就来看看蜂蜜都含有什么,真正天然成熟的蜂蜜,果糖和葡萄糖含量大概占到60%以上,氨基酸、维生素只有大约1%左右,这里面有健康价值的就是那么一点点的氨基酸和维生素,而这些是完全可以通过其他食物轻松获得的,大可不必冒着糖超标的风险而喝蜂蜜水。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蜂蜜中含有大量果糖,果糖对血脂和血尿酸都有不良影响,所以高脂血症或高尿酸、痛风患者都尽量不要喝蜂蜜水。再就是1岁以内婴儿不能吃蜂蜜,因为蜂蜜没有经过彻底消毒,如果不巧被肉毒梭菌芽孢污染,会引起宝宝严重食物中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