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类女性急需保养卵巢 五个食疗方护卫卵巢

发布时间:2015-10-1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每一个女人都想自己肌肤是光洁滋润的,身材是窈窕的。可是这一切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改变。尤其是不注意保养卵巢的女性朋友,年纪一大皱纹与色斑开始在脸上悄然浮现,伴随而来的是失眠与焦躁、无端的恼怒、头痛健忘,还有不规则的月经等等。

卵巢“早衰”人早老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其主要功能是分泌女性激素和产生卵子。例如,女性发育成熟后,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在其影响下,月经来潮。同时雌激素能促进女性生殖器官、第二性征的发育和保持,可以说女性能焕发青春活力,卵巢的作用功不可没。卵巢功能不好会影响雌性激素分泌及性功能、肤质、肤色和女性三围体态,使脸部发黄,体态臃肿,阴道发干,提早进入黄脸婆时期,即衰老来临。据有关资料表明,目前卵巢功能早衰有低龄化趋势,且发病率越来越高。

那么哪些女人要急需保养卵巢呢?

1、青春期痛经的少女;

2、面部生有黄褐斑或暗疮患者;

3、由于卵巢功能降低引起的腰腹突出及身体发胖者;

4、将要面对绝经期的更年期女性朋友。

养护卵巢五款食疗方推荐

1、参鱼瘦肉汤

鱼鳔、猪瘦肉各50克,枸杞子、太子参各20克,生地18克。将鱼鳔用净水泡软,切成小条状;猪瘦肉洗净,切丝;其余用料洗净。将全部用料放锅内,加净水适量,文火煮1—2小时,加食盐调味,喝汤吃鱼鳔、枸杞子及猪瘦肉,一天之内服完。

功效: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对卵巢早衰很有效。

2、二仙羊肉汤

仙茅、仙灵脾各12克,生姜15克,羊肉250克,盐、食油、味精各少许。将羊肉切片,放砂锅内加净水适量,再将用纱布包裹的仙茅、仙灵脾、生姜放进锅内,文火煮羊肉至熟烂,进佐料即成,食时往药包,食肉喝汤。

功效:具有滋肾、滋养卵巢的功效。

3、猪脊肉粥

防治卵巢早衰肌肤干燥、毛发不荣:取猪脊肉60克、大米90克以及香油、食盐、花椒。先将猪肉洗净、切片,用香油略炒后加进净水,放进大米煮粥。待粥煮熟时,放进食盐、花椒,再煮沸后即可食。

4、银杞明目粥

防治卵巢早衰容颜无色:取银耳15克、枸杞10克、鸡肝100克、茉莉花10克、粳米100克以及调料适量。银耳用水发后撕成小片、鸡肝切成薄片与粳米共同煮粥。待粥煮至六分熟时,加进枸杞,继续煮熟,再放进调料和茉莉花,即可食用。

5、灵芝炖猪蹄

防治卵巢早衰皮肤皱纹:取灵芝15克、猪蹄1只以及料酒、盐、味精、葱段、姜片、猪油等。将猪蹄洗净往毛,灵芝洗净切片。锅内放猪油,烧热后加葱姜煸香,放进猪蹄、水、酒、盐、味精、灵芝,大火烧沸后改用文火炖至猪蹄烂熟,即可食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