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茶清热利湿 夏日饮花茶解暑又生津

发布时间:2015-10-1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天气越来越热,我们每日饮水量也越来越多。都知道白开水对健康有益,可是喝多了寡然无味,喝饮料有太多添加剂和糖分对健康又有害。夏日喝花茶,取材广东常见花类中草药,喝起来口感好,又有防暑治病的功效。长期饮用花茶有祛斑、润燥、明目、排毒(花草相对最好)、养颜、调节内分泌等功效。因花茶品种繁多,功效不同,大家要针对自身来购买调理的品种。

金盏花茶

金盏花含矿物质磷和维生素C等,主要利用部分是花瓣。饮用金盏花茶,能发汗、利尿、清湿热。而它的花还能制成沙拉,或用于烹调以增加色香味。

百合花茶

可以润肺止咳,宁心安神,还能减轻胃疼。清凉润肺,去火安神。对阴虚久咳、润肺化痰、痰中带血、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有奇效。调肺、用于肺燥嗽、肺虚咳嗽及肺癌吐血、治咳嗽、眩晕、夜寐不安等功效!

薄荷茶

材料:干薄荷15克、绿茶3克、冰糖少许。

做法:

1、锅内放入2千克的水煮沸熄火。

2、放入薄荷叶、绿茶。

3、待凉后滤出残渣,再加入冰糖搅匀即可引用。

功效:清清凉凉的薄荷能消除夏日的火气荷肠胃郁闷。如果患有夏季热感冒,这是一道很不错的调理饮品。

木棉花

木棉花性凉,味甘、淡,具有清热利湿,解暑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肠炎和痢疾,暑天还可作凉茶饮用。将晒干了的木棉花煮粥或者煲汤,可以解毒清热驱寒去湿。此外,我们可用干木棉花瓣15克、金银花10克、白菊花10克,一起加水煮沸,可代茶饮。木棉花、金银花和白菊花都有清热作用,木棉花清热凉血、金银花清热解毒、白菊花清肝明目,三者合用更增加清热凉血和止痢作用。在暑天,常饮本饮,还有解暑之功效。

菊花茶

菊花味微辛、甘、苦,性微寒。能疏散风热,清肝明目,平肝阳,解毒。夏日炎炎,我们可以取菊花、金银花、茉莉花各少许,泡水作茶饮,可清热解毒,适用于防治风热感冒、咽喉肿痛、痈疮等,常服更可降火,有宁神静思的效用。此外,取菊花10克,茶叶3克,一并冲泡,每日服用,可防治早期高血压。菊花性寒,气虚胃寒、食少泄泻者慎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