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茅根雪梨猪肺汤润燥生津 秋季药膳汤防秋燥

发布时间:2015-10-1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秋燥是人在秋季感受燥邪而发生的疾病。病邪从口鼻侵入,初起即有津气干燥的症状,如鼻咽干燥、干咳少痰、皮肤干燥等。对付秋燥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喝水,可在白开水中加盐或蜂蜜,尽量少吃油炸、烧烤以及热性食物,如辣椒、生姜等,这些食物容易上火。可多吃水果、百合和一些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粥汤。水果中效果最好的是梨,其次像甘蔗、香蕉、苹果等,也是不错的选择。下面为你推荐几款防秋燥的汤水,让你滋润一秋。

白茅根雪梨猪肺汤

白茅根具有凉血止血,清热生津,利尿通淋的功效;雪梨味甘性寒,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猪肺味甘,性平,可补肺虚,止咳嗽。所以本汤具有清热生津、化痰止咳的功效,尤适用于秋季身体燥热、流鼻血、咳嗽,或痰中带血者服用。

【材料】:鲜白茅根200克、雪梨4个、猪肺1副、瘦肉500克、陈皮5克。

【做法】:1、猪肺洗净,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

2、雪梨切块,白茅根切段,陈皮用水浸软;

3、用料一齐放入汤煲,先武火煲滚后,改用文火煲2小时即可。

墨鱼鸡汤

原料:

小墨鱼2只、老鸡半只、香菇5朵、大葱1段、老姜4片、料酒一汤勺、盐和葱花适量。

做法:

1、将小墨鱼冷水泡发60分钟,去掉杂质,切成丝备用;香菇泡软后清洗干净,对切备用;

2、把鸡剁成块后清洗干净,在沸水中煮开,沥干水分;

3、锅中油5成热后,放入鸡块、料酒、姜块,大火炒出鸡油;将炒好的鸡块放入炖锅,加入半锅开水、墨鱼香菇,大火煮开,转小火炖2小时;

4、起锅时放入盐和葱花调味。

鲜竹笋煲瘦肉汤

鲜竹笋50g,瘦肉100g。加水先将瘦肉煮烂,再入鲜竹笋,烧至笋熟即成,加入少量食盐。

主治:清凉泻火,治口苦,口干等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