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养生吃什么好?不得不看的小常识?

发布时间:2016-08-2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秋季养生是很重要的,对于我们女性来说,更是如此,之前那么炎热的天气,相信很多女性都么有好好的养生,那么,现在大家可以来看看初秋养生该吃什么,有哪些注意事项?

1、黄酒

黄酒含有丰富的营养,含有21种氨基酸,其中包括有数种未知氨基酸,而人体自身不能合成必须依靠食物摄取8种必需氨基酸黄酒都具备,故被誉为“液体蛋糕”。黄酒还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较高的功能性低聚糖,能提高免疫力和抗病力。有通经络、行血脉、温脾胃、润皮肤、散湿气等治疗作用。黄酒温饮,暖胃驱寒。放在热水中烫热,以35℃-45℃为佳。

2、山药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延年益寿的功效。中医也认为,秋吃山药有健脾益胃、滋肾益精、益肺止咳的功效。山药吃法有很多,蒸着吃、做汤喝、炒菜均可。但蒸着吃,营养损失最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