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营养价值最高 西洋菜最佳!

发布时间:2016-12-1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第五名:菠菜

菠菜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和钾的极佳来源。

研究证实,菠菜是叶黄素的最佳来源之一,能预防眼睛衰老。菠菜中富含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K,有激活大脑功能、强化骨骼的作用。

第六名:菊苣

菊苣为药食两用植物,它的根含菊糖和芳香族物质,可促进人体消化器官活动。

菊苣叶片柔嫩多汁,营养丰富,叶丛期粗蛋白含量22.87%,初花期粗蛋白含量14.73%,平均17%。初花期含粗脂肪2.l%,粗纤维30.6%。菊苣氨基酸含量丰富,叶丛期9种必需氨基酸含量高于苜蓿草粉,维生素、胡萝卜素、钙含量丰富。

第七名:油麦菜

油麦菜水分多、热量低,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2、胡萝卜素和钙、铁、磷、钾等营养成分。它也是膳食纤维的良好来源,可预防便秘。

油麦菜的蛋白质含量比莴笋高40%,胡萝卜素含量高1.4倍,钙含量高两倍,铁含量高33%。油麦菜是绿叶菜中含维生素和钙、铁都较多的,其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的含量均不低,所以它有“生食蔬菜”中的上品之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