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不要任性 身体这里补不好到老追悔莫及!

发布时间:2016-12-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吃点桑葚干和红枣

干果类含铁量增加,其中以桑葚干为最,桑葚干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在晒制过程中,最有利于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

饮食上,红枣是公认的补血佳品。平时可以炖一些银耳红枣汤,红枣补血,银耳有润燥的功效,经常喝这款汤,可以喝得脸色白里透红。黑糯米补血粥也很适合需要补血的人食用,黑糯米和红枣都是补血的好东西,把黑糯米、红枣熬成粥,也可以加点有益脾胃的山药,可以补充气血。

4、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运动是调养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平时可练习瑜伽、太极拳、保健气功等舒缓运动。另外,传统中医学认为“久视伤血”,所以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的职业女性,应该特别注意眼睛的休息与保养,防止因为过度用眼而耗伤身体的气血。

特别是生育过的女性,要积极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每天至少半小时,如健美操、跑步、散步、打球、游泳、气功、跳舞等,吸收新鲜空气,增强体力和造血功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