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竟能治痛风 冬季一天三顿都吃健康养生!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痛风病人怎么吃才健康?

1.禁用海鲜、内脏。它们是典型高嘌呤食物,这一点尽人皆知,但不一定能做到忌口,因为它们太美味。

2.禁饮各种酒。不仅仅啤酒,白酒、白兰地、威士忌,葡萄酒和其他果酒也最好不喝。酒精促进内源性尿酸生成,没有证据表明喝红酒对痛风有益,最多是少量无害而已。

酒精与痛风的相关性,可以从多个方面体现出来。首先,酒精在体内会代谢为乳酸,抑制尿酸排泄,乳酸又能构成血液的酸化,使尿酸的溶解度下降,而构成尿酸的结晶就是引起痛风的原因之一;其次,酒精能促进腺嘌呤核苷酸转化,使尿酸生成增加;最后,酒精对肝脏造成损害,破坏反馈机制,使尿酸的合成增加。

酒精促进内源性尿酸生成,会导致乳酸积累,又能抑制尿酸排出,痛风患者当然沾不得了,不仅酒不能沾,含酒精类饮料也不宜饮用。

3.不吃甜食,不喝各种甜饮料,包括甜味的果汁。果糖促进内源性尿酸生成。苏打水饮料虽然对尿酸排出有益,但不利于控制血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