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这一物竟能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发布时间:2016-12-3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较为高发的时段,其中通过食疗便是不错的调节方法,而豆芽就是佳选。

在豆芽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能促进血液中胆固醇的分解和排泄,抑制其附着于动脉内壁上,可促进气血更加顺畅不堵。

4、缓解便秘

豆芽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纤维素,这些物质被人体摄取后能促进肠道的蠕动,对于缓解便秘很有帮助,所以在这个冬天较为干燥,易便秘的时段,吃点豆芽是不错的选择。

5、减缓疲劳之感

豆芽中所含的冬氨酸含量较高,而这种物质可有效减少体内的乳酸成分,从而能有助消除身体的疲劳之感,对于压力大的人也是降压的美食之选。

食用豆芽时要注意这些事项

在食用豆芽时,尤其是绿豆芽,因其性寒,所以为了减少寒性,在烹调时可加点生姜,能起到中和寒性的效果,另外脾胃虚寒的人群需少食。

在进行豆芽烹调的时候,适量加点食醋,能防止豆芽中所含维生素B1的流失,起到保全营养素的作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