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这物竟是你驱寒的好帮手!

发布时间:2017-01-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黑木耳

含有较多微量元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甘露糖、木糖、卵磷脂、脑磷脂、钙、铁等,有防止血液凝结、心脑血管疾病、大便干结的作用。中医认为黑木耳性平味甘,有补气、益智、生血功效,对贫血、腰腿酸软、肢体麻木有效。

鲈鱼

含有丰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2、尼克酸、钙、磷、钾、铜、铁、硒等。中医认为鲈鱼性温味甘,有健脾胃、补肝肾、止咳化痰的作用。冬天,鲈鱼肥腴可人,鱼肉细腻,是品鲈鱼最好的季节。

核桃

核桃仁富含维生素E和磷脂,能增强细胞活性,促进造血功能,改善食欲。核桃含脂肪40%~50%,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吃了不会发胖;核桃中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产热量高,冬季食用可增加机体热量,御寒保暖,是非常好的驱寒食物之一,尤其适合减肥人士,而且对于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和高血压有非常好的功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