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种食物能减压 上班族不可不知!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7.鸡肉

英国心理学家班顿和库克给受试者吃了100微克的硒之后,受试者普遍反映觉得精神非常好、思绪更为协调。美国农业部也发表过类似的报告。硒的丰富来源有鸡肉、海鲜、全谷类等。

8.全麦面包

吃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苏打饼干,它们所含有的微量矿物质如硒,能增强情绪,有如抗忧郁剂。

吃什么食物可以放松减压?

深海鱼类

根据哈佛大学的研究报告,鱼油中的Omega-3脂肪酸,与抗忧郁成分有类似作用,可以调节神经传导,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血清素”是一种大脑神经传递物质,与情绪调节有关,如果血清素功能不足、分泌量不够或作用不良时,会有忧郁的现象发生,因此,血清素是制造幸福感的重要来源之一。

香蕉

香蕉是色胺酸(一种必须胺基酸,是天然安眠药)和维生素B6的良好来源,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香蕉含的生物硷也可以调节情绪和提高信心。

葡萄柚

葡萄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制造“多巴胺”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多巴胺”是一种神经传导物质,用来帮助细胞传送脉冲讯息;多巴胺会影响大脑的运作,传达开心的情绪,恋爱中男女的幸福感,与脑里产生大量多巴胺的作用有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