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这物多吃竟能快速控制疾病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健康养生怎么办,其实,在春季养生工作还是要好好的做的,那么,究竟怎么样才能健康养生,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具体的看一看吧!

健康养生这物多吃竟能快速控制疾病

柳芽菜

所谓柳芽菜就是柳树新出的嫩芽。柳芽菜具有清热明目,祛风化痰,清热镇惊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伤风感冒,发热头痛,鼻流清涕,咳嗽气促,咽喉肿痛,惊悸心烦,疹出迟缓等症状。

新摘的柳芽,又苦又涩,得用开水焯过,再泡两个小时以后,才能去掉苦涩。处理好之后淋干水分,可以做成蒜拌柳芽、干炸柳芽等。

芹菜

芹菜有清热解毒、润肺、健脾和胃、消食导滞、利尿、止血、降血压、抗肝炎、抗心律失常、抗菌等功效。

枸杞芽

初春枸杞长出嫩苗,嫩苗又称枸杞头或枸杞芽,吃起来口味略苦,后味又有点甜,非常爽口,可以清火明目,民间常用来治疗阴虚内热、咽干喉痛、肝火上扬、头晕目糊、低热等。《食疗本草》中记载枸杞头有坚筋耐老、除风、补益筋骨和去虚劳等作用。

枸杞绝大部分营养成份都囤积在嫩芽及嫩叶之中,并集茶叶和枸杞全身好处于一身,是强身壮体、延年益寿、美容养颜的佳品。可以做成清炒枸杞芽、凉拌枸杞芽、杞芽鱼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