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常识 这几种隔夜菜千万不要吃了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在饮食中,我们还是要注意的,为了我们的健康,有些隔夜的菜就不要吃了,因为很多蔬菜中含有硝酸盐类,煮熟后如果放置的时间过久,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盐便会还原成亚硝酸盐,有致癌作用.其实,不仅仅是绿叶蔬菜,几乎所有的食物煮熟后长时间放置,都会有亚硝酸盐超标的情况。

绿叶菜

通常茎叶类蔬菜硝酸盐含量最高,瓜类蔬菜稍低,根茎类和花菜类居中.因此,如果同时购买了大量蔬菜,应该先吃叶菜类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如果准备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热着吃,应尽量少做茎叶类蔬菜,而选择瓜类蔬菜。

豆制品

豆腐等豆制品含水较多,而且富含蛋白质等营养成分,是一个很好的微生物培养基地.如果未吃完长时间放置,微生物会将大量的蛋白质分解转化为亚硝酸,因此豆制品不要隔夜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