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泡醋的功效 吃黑豆好处真的太多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黑豆是我们常见的豆制品之一,那么,黑豆究竟有什么功效呢,其实,黑豆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下面给大家介绍醋泡黑豆的功效以及黑豆的其它知识。

醋泡黑豆的功效

醋泡黑豆是一种养生方法,黑豆是传统的养生食品,民间至今还流传着“要想长寿,常吃黑豆”的谚语,并与琼珍灵芝,铁皮石斛并成为养生三宝。

唐代的《本草拾遗》这部书里面就说到,黑豆能够“明目镇心,温补。久服,好颜色,变白不老”。另外在《本草纲目》这部书里,更是列举了不少吃黑豆养生的例子,比如说“李守愚每晨水吞黑豆二七枚到老不衰”,“陶华以黑豆煮盐,常时食之,元能补肾”等等。在中医看来“豆乃肾之谷”,而根据中医五色入五脏的理论,黑色入肾,所以常吃黑豆,补肾的效果自然就会更好一些了。我们常说,肾主骨,而“齿为骨之余”。

功效

醋泡黑豆是中医治疗肾虚的黄金验方,醋泡黑豆具有美容、减肥、补肾、明目、乌发功能,有效改善便秘、高血压、高血脂、腰酸腿痛、糖尿病、前列腺病、白发、冠心病和看电脑、电视时间长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睛疼痛、干涩、头晕、头痛。同时醋泡黑豆对于改善近视等眼部疾病都有很好的作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