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些食物能预防甚至减轻糖尿病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很多糖尿病是“吃出来的”,事实上,有些特定的食物却能预防甚至减轻糖尿病。美国健康医疗指南网站近日总结了有助于抗击糖尿病的6种食物。

蓝莓。多项研究发现,吃蓝莓能改善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一项针对医务工作者的24年追踪调查发现,每周食用160克或更多蓝莓的人患上糖尿病的风险低了23%。另一项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用蓝莓代替果汁能将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33%,特别是在早餐的粥里中加入半杯蓝莓最有益。

绿茶。绿茶能对糖尿病人受损的血糖起到调节作用。荷兰研究者发现,每天饮用3杯绿茶能保持血糖水平稳定,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40%。不过,喝绿茶时不要加牛奶,牛奶会降低绿茶刺激胰岛素生成的能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