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发质和少白头怎么改善

发布时间:2016-01-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中医用“火”来形容身体内的某些热性症状,上火的程度较“热气”还重。一般所说的上火,也就是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症。中医认为“火”的病理可分虚实两大类,常见的上火症状有心火和肝火两种。我们常称一些情绪容易激动的人为“肝火大”。其实,一般俗称“肝火大”的体质还有下列症状:口干舌燥、口苦、口臭、头痛、头晕、眼干、睡眠不稳定、舌苔增厚等。肝火旺盛应该多吃一些滋润解毒的食物。

1.冰糖雪梨水

雪梨又被称作快果、玉乳,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润肺去燥等功能,对肺热咳嗽、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梨还有降血压、镇静的作用。其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能保护肝脏和帮助消化。

除了生吃之外,我们还可以榨汁享用,或加胖大海、冬瓜子、冰糖少许,煮饮,对天气亢燥、体质火旺、喉炎干涩者,具有滋润喉咙、补充津液的功效,对于内分泌失调的治疗也非常有效哦。

2.荸荠汁

冬季干燥,因为上火导致咽喉肿痛、淋巴发炎的人多了起来。这虽不算大病,但也很折磨人。而荸荠就是清热去火的“良药”。

荸荠营养丰富,汁多味甜,自古有“地下雪梨”、“江南人参”之美誉。荸荠有很好的医疗保健效果,据《中药大辞典》记载:荸荠味甘、性微寒,有温中益气、清热开胃的功效。临床上可用于缓解热病烦渴、痰热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状。荸荠榨成汁,甘甜解渴又降火,还可以帮助平衡内分泌。

3.海带绿豆汤

海带是化痰、消炎、排毒、通便的理想食物。这是因为海带性寒,其含有的碘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同时海带含有一种叫做硫酸多糖的物质,能吸收血管中坏的胆固醇,并将其排出体外。此外,海带中的碘还可以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