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型电子皮肤能够准确感受出方位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近日,一篇发表于国际杂志NatureCommunications上的研究论文中,来自莱布尼兹固体材料研究所等处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磁性传感器,这种新型传感器具有薄、坚固及可弯曲的特性,而且足以适应人类皮肤中的环境,因此研究者表示这种磁性传感器或可作为人类手掌灵活的一部分,而这种新型设备或可利用磁场感应来武装人类。

磁感应是一种感觉状态,其可以帮助细菌、昆虫、甚至是脊椎动物比如鸟类等来检测磁场并且利用其进行定位和导航;然而人类却天生没有这种感知磁场的能力。

文章中研究者DenysMakarov及其研究团队开发出了一种携带磁感应系统的电子皮肤,其可以赋予携带者“第六感”使其感受到静态或动态磁场的存在,这种新型的磁电子皮肤仅有2微米厚,而且重量每平方米只有3克,其甚至可以漂浮于肥皂泡上。

这种新型的磁感应器可以经得起半径3微米的强力弯折,并且可以像纸张在褶皱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磁感应特性。如果有像橡皮圈一样的弹性支架其可以被拉伸270%。

经得起1000次循环拉伸而不失特性;研究者MichaelMelzer说道,文章中我们描述了一种无皮肤触觉的人类机器作用平台,用于机器人或功能性医学移植物的运动和位移传感器都可以用于这种磁性功能的电子皮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