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最新研究朝屏幕吐口水验病菌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想象一下,未来的智能手机显示屏将可检测到你是否感冒,甚至可以分析你的DNA。

来自理工学院蒙特利尔和大猩猩玻璃制造商康宁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出可以分析唾沫的显示屏传感器。

该传感器被嵌入在智能手机的显示屏中,用户可以用来测量温度,评估血压(如果患有糖尿病)。理论上可结合一些平台使用,如苹果的homekit等,给用户带来更多的实时健康信息。

研究人员合作开发出可以分析唾沫的显示屏传感器。用户可以用来测量温度,评估血压。目前,温度传感器和认证系统正在申请专利中。

尽管有传言说苹果可能放弃用于iPhone6的康宁Gorilla玻璃屏(而用蓝宝石水晶玻璃代替),这项技术或可能成为苹果坚持康宁的理由。

阅读期刊光学报道详情介绍了该研究团队创造了可以加快进展的所谓的第一激光导光系统。

“现在我们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论文的合著者、蒙特利尔理工学院电气工程与工程物理教授拉曼Kashyap在一份声明中说。既然技术上是可行的,“这取决于人们为它创造新的用途”,他补充说。

这项技术的前景在于生物技术公司可以把这些生物医学传感器嵌入其他设备,如窗户与桌面。为了将这些变成可能,研究人员将激光发进玻璃开创了一条以小束光线形式传输数据的路径。波导作为通道引导光线,类似于电线传送电信号。

通过为手机添加这些波导以及增加可读代码,制造商开辟了发挥创造性的机会。尽管波导并不是一种新形式,但研究者认为,相较于先前使用激光的设备,研究团队创造的这种新形式至少减少了10倍的损失,康宁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