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医疗究竟能否为医生和患者打通"方便之门

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这是“互联网+医疗”最简单的呈现。一项数据显示,“好大夫在线”注册的医生已经超过27万人,在上面几乎可以找到所有知名医生。在类似的医疗App上,挂号、预约、咨询等多种功能都可以实现。

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主任吕树铮在分析移动医疗时认为,移动医疗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填平不同区域间的“医疗鸿沟”。“目前医疗资源倾向于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的三甲医院,尤其一些专科医院人满为患。有些问题通过移动医疗能解决,而且也能得到一些知名专家的解答,这对病人是一种福利,能更好地利用有限的资源。”吕树铮表示。

智能终端拓展移动医疗模式

手机端的App只是最简单的移动医疗模式,如果配上各种智能终端,其视野将大大扩展。

在3月举行的2015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多款全新医疗应用同步推出。在苹果的医疗机构团队中,参与了针对帕金森症患者的mPower应用研发的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赫然在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