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医疗究竟能否为医生和患者打通"方便之门

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在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陈彪看来,帕金森患者的语言、震颤、动作和走路慢等情况,适合通过App进行监测。“智能终端的意义在于,医生可以借此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实现对病情信息的连续和准确监测。”陈彪说。

如果觉得仅是记录动作的设备过于小儿科,那么随着一系列医疗器械制造商进入移动医疗领域,移动终端将变得更加智能和专业化。

3月20日,医疗设备制造商“乐普医疗”发布了一款可在家使用的NT-proBNP(占心衰评估指标的60%权重)测试装备,配合手机App,患者在家中就可以自行检测,拿出结果可以在线问医生,不用频繁往医院跑。

“移动医疗加上可穿戴式的医疗设备,这是我们未来医学发展一个很重要的方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高润霖说,一些穿戴式的医疗设备和App结合在一起,就成了一个流动医院。这个产业会非常大,而且对病人非常有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