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医疗究竟能否为医生和患者打通"方便之门

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移动医疗与线下医疗相辅相成

互联网释放了更多医生的能量,便捷了病人问诊,看似一举两得,但有人也质疑“网上咨询时病人主诉病史可能避重就轻”,或者“不少山寨医生在其中鱼目混珠”。

不得不承认,目前移动医疗诊疗服务大多局限在咨询层面,鲜有涉及核心医疗行为。移动平台虽是大势所趋,但目前仍只是一个补充。

在专业人士看来,移动医疗并非是要取代线下医疗。南京大学医学院临床学院教授史其新分析认为,对于一些急性疾病,患者会第一时间去医院,从专业角度考虑,慢性病管理是移动医疗最适合的疾病类型。

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刘帆看来:“从健康到疾病状态,绝对不是一瞬间的事情,是有一定过程的。医院希望借助一些医疗产品和技术如可穿戴的设备、移动的健康监测设备来帮助人们改变健康管理模式,通过持续的健康监测在疾病形成之前就能及早预防和预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