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技产品帮助现代人摆脱亚健康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繁重的工作、失衡的饮食以及不足的锻炼,令许多人出现失眠、疲劳、胃口差、免疫力下降等征状,乃至逐渐引发各种身体上的疾病。为了摆脱“亚健康”状态,不少人开始了解更多关于健康、保健方面的知识,也逐渐重视对身体的锻炼。

不少科技企业也看到了人们对健康的追求,于是各种注入科技元素的健康产品和应用由此而生。有了这些的健康科技产品,我们应该如何借助它们回到健康的生活状态?

1、健康科技领域:软硬件百花齐放

目前健康科技产品主要分为硬件和软件应用两类,其中硬件包括智能手表、腕带、脚环、头盔等配件,甚至还包括植入传感器和智能芯片的运动鞋;而应用方面,除了与硬件相配套的软件外,还有各种运动健身、健康科普、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应用。

说到最早上市的智能健康设备,摩托罗拉的ACTV智能手表算是比较著名的一个。因为它除了拥有智能手表的功能,还是个运动分析仪器——它能通过内部各种各样的传感器和无线设备,比如WiFi、GPS、加速计等,测定用户运动时身体各方面的指标(例如心跳、肢体摆动幅度等),并一一进行记录,以便用户查阅和分析。

当然,移动科技的不断发展,也为智能健康设备带来更小的体积、更多的功能和更完善的分析。例如最近颇受欢迎的JawboneUP智能腕带,除了像一般腕带般小巧,还能借助iPhone或Android等智能手机,记录用户的日常活动、睡眠情况和饮食数据,并由此给出提醒和建议,帮助用户了解和改善自己的健康状况。

与此同时,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在iOS、Android、WP等平台上,都出现了很多运动健身、健康科普等方面的应用。

以运动锻炼为例,除了Runkeeper、Sportypal、DailyYoga等热门应用外,老牌运动鞋服厂商阿迪达斯和耐克也分别推出了ADIDASmiCoach和NikeTrainingClub(NTC)。跟其它应用不太一样的是,miCoach和NTC除了可用于监测跑步(似乎许多运动应用都是从面向跑步开始的),更支持足球、篮球、游泳、体操等项目的记录,并且可以制定合适的锻炼计划,犹如自己的私人健身教练。

而保健医疗方面的应用则更多,其中像全科医生、WebMD等应用,除了能够记录用户的健康信息,从内建的健康教育数据库对用户进行科普外,还支持通过症状和体征对疾病进行初步的推导,帮助用户较准确地判断疾病。而像WebMD这样的应用,甚至还能通过地图应用,查看附近的大型医院和社区医疗中心,方便用户就医。

可以说,有这么多的健康设备和锻炼、医疗应用,我们的健康应该有了全方位的保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