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智能医疗器械将有效保护肺炎儿童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移动医疗技术正在快速发展,并不断推出新的应用程序、终端设备和其他工具,使这些技术在相关者群体中得到试用和推广。墨尔本大学的4名学生,包括2名华生研制了一种新型的数字听诊器。据悉,这种听诊器可让发展中国家的孩子避开致命肺炎的夺命镰刀。这4名学生也因此成为2012微软创新杯澳洲区的奖杯得主。

每年约有140万五岁以下儿童死于肺炎。而这一数字比艾滋病、疟疾和结核病导致的死亡数加起来还要高。StethoCloud的出现,让地理的距离不再是阻碍人们得到合理治疗的障碍,这款应用程序便成为了你的口袋医生。

StethoCloud的应用程序会引导用户采用合适的方法听诊病人的呼吸细节,用听诊器是诊断幼儿是否患有肺炎的有效方法。将听诊器的另一端插入手机的音频插口,然后将麦克风模块放在指定位置,麦克风会将呼吸的声音上传到服务器中,然后服务器会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对声音进行分析,并将诊断结果传回。

目前该团队在和澳洲皇家儿童医院做实地研究,配套的听诊器设备已经被送到加纳、马来、和莫桑比克的医院。移动技术的实现正为世界提供更多有实际意义的帮助。

手持式听力筛查器问世

听力筛查已经成为常规的健康体检的重要部分,越来越多的便携式听力筛查仪纷纷问世。

根据最新消息,最近,美国一公司推出了一款只有13厘米长的听力筛查器,重量只有120克,使用3节1.5伏的电池便能工作。中国听力学网夏工程师介绍说,这款简易的听力筛查器能发出从500到4000Hz四个频率的脉冲纯音,最低强度从40dB,最高可到80dB,基本能满足大部分的常规听力筛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