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尔科技凭“骨传导”成智能健康领域领导者

发布时间:2016-02-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目前中国正在向在老龄化、城镇化社会整体过渡中,大健康市场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据了解,美国现在的健康行业占GDP的比例达到20%,中国只有6%左右,所以市场发展空间非常大。

大健康市场这一蛋糕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加入,不再只是医疗服务行业的天下,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百度、360等巨头在内的互联网企业,以及华为、小米等科技通讯企业也纷纷涉足。同时,市场也给不少新兴品牌提供了成长空间,其中不乏黑马出现。

2015年以来,福建太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太尔科技;股票代码:830886)基于骨传导核心技术,推出智能健康品牌VLIKE,定位智慧链接,打造和谐生态,激发生动生活;试图在智能穿戴、智能助听、智能通讯、智能防辐射等领域进行全面布局;目标成为智能健康领域的领先品牌。而“未来·听我的”的VLIKE宣言,更是生动体现其企业核心竞争力——全球领先的骨传导技术。

低调黑马太尔科技

太尔科技成立于2010年,是福建重点光电配套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成为声学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公司为手机、电脑等多媒体终端产品厂商提供周边配套微型电声元器件和消费类电声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

2014年7月,太尔科技成功在“新三板”挂牌;15年6月面向智能健康市场推出VLIKE品牌;2015年9月,太尔科技获片仔癀(股票代码600436)战略入股。据了解,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老牌国有上市公司,在医药健康领域占有国宝级地位。引进片仔癀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直接推动太尔科技在智能健康领域迅速站稳脚跟,且对公司长期业务发展、品牌知名度提升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太尔科技不仅受到片仔癀的青睐,其“骨传导”核心技术以及主攻智能健康市场的VLIKE品牌产品还得到富士康、美国高通、大富科技、信利集团、浪尖集团、莱宝高科等企业的多方支持,成其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太尔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公司重点是加强骨导技术的研究,并不断优化产品设计和功能体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智能健康产品。

VLIKE品牌主攻智能健康市场

作为太尔科技旗下品牌,VLIKE以“未来·听我的”为品牌宣言,以智慧链接,打造和谐生态,激发生动生活为己任,志在成为智能健康领域的领先品牌。

VLIKE品牌凭借骨传导核心技术努力改变聆听方式,以具有竞争力的智能化硬件产品便捷消费生活,从而带动行业发展。太尔科技把骨传导技术运用到智能穿戴(手表)、智能助听(眼镜、发箍、耳机)、智能通讯(骨传导手机)、智能防辐射等领域,为消费者解决生活困扰。VLIKE品牌在运用和推广骨传导智能穿戴技术的同时,以“让科技发声,聆听多彩生活”为核心价值,以“鲜活的、满怀希望的、乐观的、发现未知的”为品牌调性,倡导智能健康生活理念,受到广大投资者和智能健康领域专业人士的高度认可。

未来,VLIKE将在智能健康领域推出更多产品,建立自有的生态圈——vlife,在经营好自身营销闭环的同时向开放平台进军,涉足医疗、声学等行业,建造骨传导的开放式生态体系。

骨传导技术优势全球领先

骨传导是一种声音传导方式,通过将声音转化为不同频率的机械振动即声波,把声波通过人的颅骨、骨迷路、内耳淋巴液传递到耳蜗、听觉神经、听觉中枢从而实现声音传递,感知到声音。

太尔科技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沉淀,创造多项骨传导科技领域专利,是目前全球骨传导技术的领先者。同时,太尔科技率先将骨传导技术用于健康领域,成功实现骨传导技术与智能穿戴产品结合,一举获得国家专利认证,受到行业瞩目。

目前市场上专门用于助听的国际品牌助听产品要么价格高昂,难入寻常百姓家;要么鱼龙混杂,用户体验不佳,没有真正从用户出发受到消费者认可的品牌产品。太尔科技看准这部分未被满足的消费需求,重点推出智能助听产品,率先占据消费者认知高地;此外,把骨传导这一先进技术与微型电声元器件结合,从而延伸推出智能助听、智能穿戴设备这一举措,不仅开创行业先河,更惠及广大消费者。

相信拥有先进“骨传导”技术的太尔科技,借助各方的支持,必将在智能健康市场这片蓝海取得一席之地,而VLIKE必将成为智能健康领域的领先品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