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医疗让你告别来回往医院跑

发布时间:2016-02-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挂号、缴费、就诊、取药等一系列的流程是否让你跑断腿?既往病史、往期用药、前期诊断等一系列的症状是否让你说破嘴?牵手智慧医疗,告别诊室与缴费窗口之间“折返跑”,结束为没带病历本说不清既往病史而挠头的困扰。

为破解医院“三长一短”问题(挂号、收费、取药时间长,医生看病时间短),深圳市的卫生管理者动了很多脑筋,最终开创性地选择了“智慧医疗”的解决路径。以此为例,深圳智慧医疗项目正式启动以来,推出了首批深圳市公立医院综合管理平台和深圳市市民健康服务平台。市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或手机客户端直接登录市民健康服务平台,自助完成预约挂号、健康档案查询、费用实时支付、检验检测结果投递等事项,节省挂号和缴费的等候时间。换句话说,除了诊断和取药要在“线下”进行,其它的就医流程皆可在网上完成。

智慧医疗平台将身份证号作为“唯一识别号”。市民首次在医院就诊时,需提供身份证件,并向医院提供姓名、手机号、家庭住址等信息。医疗平台以“唯一识别号”为主索引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数据库。使用在系统后台运行的智能身份标识程序,将不同时间不同医疗机构的就诊信息按个人收集、整理、分类,搭建每个居民一生的完整健康档案,并能在一定程度上纠正市民就诊时提交的错误信息,将多次就诊信息正确的归入健康档案中,同时也实现了医疗机构间共享电子健康档案和检验检查结果互联互认。

智慧医疗提供诊中支付,让您不出诊室即可付费。根据自身需要,自费医疗的市民可通过健康服务平台将手机话费、微信钱包、支付宝、银行卡、市民健康卡等绑定到“唯一识别号”下,实现就诊各环节费用支付。这样既方便了广大患者,也极大地提高了医院的工作效率,是一举两得的惠民建设。

智慧医疗能够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的医疗服务,让治疗更加有效,让患者更加舒适。医院全方位覆盖智慧医疗系统,实现医疗护理、医疗影像、患者监护、医疗信息的互联互通。在医生办公室,医生利用智慧医疗设备随时可以关注患者的健康状况和病情,以便做出及时的反馈,绝不耽误患者的黄金治疗时间。在患者病房,智慧医疗设备实现对患者的体征状况24小时不间断监测,及时将患者的状况反馈给值班医生和护士。同时,病房内也将配备整套医疗治疗设备,可以实现在病房对病人的全方位治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