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实智能:智慧医疗驱动业绩强劲增长

发布时间:2016-03-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事项:公司公告2016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预计为2617.28-3489.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100%。

智慧交通与智慧医疗业务发展迅猛,内生式增长强劲。我们预计一季度业绩快速增长主要来自于本部智慧交通及智慧医疗等业务的强劲增长。预计久信医疗一季度尚未对业绩形成明显贡献。公司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建筑三大业务板块稳步推进,在轨交、数据中心、建筑节能、医院机电总包、互联网医院、医疗信息平台等多个领域全面开花。公司公告2015年全年新签订单19.44亿元,中标未签约订单3.97亿元,合计金额23.41亿元,占2015年收入的144%。智慧轨交和智慧医疗业务的迅猛发展促2015年订单实现高速增长,为业绩持续快速增长提供充足内生动力。

cPPP模式升级加速异地扩张,自上而下整合资源带动新业务跨越式发展。公司去年公告分别与东台市和淮南市政府签署10亿元PPP合作框架协议。PPP模式将公司现有业务整合,为政府提供全方位的智慧城市建设服务,圈定线下核心资源,自上而下带动智慧医疗等新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淮南市智慧医疗区域信息平台项目即是该模式优势的综合体现。依靠智慧城市顶层规划方面的丰富经验,未来有望将淮南模式向其他省市复制,实现订单规模增大,业务模式升级。

参与中轨租赁战略协同基金设立,把握城市轨交发展黄金机遇期。公司近期公告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500万元投资入伙北京中轨股权投资中心,基金规模1亿元。该基金用于对中轨租赁15%股权的投资。中轨租赁是由国家工商总局、商务部批准设立的唯一一家专项支持轨交建设和运营的融资租赁公司,目前已同全国20多个城市的轨交公司建立了业务联系。公司通过此次投资借助中轨集团资源,未来有机会与各地轨交领域优秀企业进行多层次合作,有力促进公司智能交通业务发展。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61/2.91/3.8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5/0.45/0.60元。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价格高于现价38.6%。继续坚定看好公司开拓智慧医疗业务的巨大潜力,维持目标价25元,买入-A评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