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家务活孕妇不能干,一定要看看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女人怀孕后是比较娇贵的,怎么护理比较好,这些可是我们都要好好的了解一下的。女人怀孕后,会被家人当“保护动物”一样看待,一点家务活都不许碰;而有的准妈妈却依然挺着大肚子上班、下班、挤地铁、挤公交,家务活更是一手包办。其实,女人怀孕后,做点简单的家务活能舒活筋骨,对分娩有利。然而,有6种家务活,是准妈妈一定要避开的。

1.png

孕妇注意6种家务活别再做!

1、提重物

没有怀孕的女孩子提重物都会觉得吃力,更别提孕妇了。孕妇提重物容易被重物砸伤,而且很容易伤到腰,还可能会摔跤引起流产。所以,提重物是孕妇的大忌,孕妇最好不要做了。

2、清粪便

怀孕期间养宠物虽然影响不太大,但孕妇要注意不要做“铲屎官”,因为宠物粪便中细菌较多,其中有一种叫弓形虫的生物会侵入孕妇体内,诱发流产。

3、洗碗

洗碗这家务活再正常不过了吧?但是对于孕妈来说可不一定哦。一顿饭下来,即使再少的碗筷、盘子,整个洗碗过程至少也要15分钟吧,孕妈保持同一姿势站在洗碗盆前15分钟,还是会很累的。而且,洗洁精这种厨房清洁剂应该属于化学类产品之一,孕妈接触多了对胎儿的成长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2.png

4、举高家务活

怀孕期间,大多数孕妈都会注意到不能爬高,但是却极少注意到,孕期除了不能爬高以外,经常做举高家务活对胎儿也有不好的影响。例如举高晾衣服,擦窗,或是放置位置较高的物品……做举高的家务活,孕妈不但容易重心不稳,而且举高动作需要伸展腰部,如果用力不均匀或是过度伸展都会堆胎儿造成影响。

5、弯腰家务活

扫地、拖地、洗衣服等需要弯腰的家务活,孕妇也尽量少碰,因为弯腰的姿势会增加孕妇腹部的压力,对血液循环不利,还可能会压迫子宫,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此外,长时间弯腰站立,可能会引起准妈妈双脚水肿。

6、做饭

孕妇最好少做饭,由于油烟气体含有一氧化碳等物质,会形成供氧缺乏,影响胎儿生长发育,过度吸入还可形成胎儿畸形,以至流产,假如条件不允许的话,必需由孕妇本人做饭的话,少放油,温度不易太高,一定要开抽油烟机,减少浓有害物质浓度。

3.png

孕期适当活动有利于分娩和胎儿发育

第一、运动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与全身血液循环,有助于消化。

第二、运动能增强全身肌肉力量,提高腰腹盆底肌肉的柔软性,有利于自然分娩。

第三、适当的运动能减轻或消除怀孕带来的不适症状,如腰酸背痛、下肢静脉曲张等。当然,孕妇在生理上有其特殊性,因此在参加运动时,孕妇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动作不要过猛,避免摔跤;运动中量力而行,避免过度疲劳;在运动中如发生腹痛等异常症状,应迅速就诊。

我们都知道怀孕了要避免繁重的体力劳动,但适当的活动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只要不感觉累就行。但毕竟怀孕后身体和平常有所不同,所以在做家务时要注意几个要点:

(1)早孕反应严重的准妈妈,最好就不要做饭炒菜了,以免厨房的油烟等气味刺激而加重不适。

(2)在冬、春季,洗衣服、洗碗不要用冷水,以免染上寒气。

(3)不要登高和弯腰取物,不要搬抬重东西。

(4)洗衣服、擦地板等会令腹部受压,最好不要做太长时间,因为腹部过度受压,会压迫子宫,有可能损害胎儿或引起早产。

(5)避免久站,做家务一段时间后休息一会儿,不可太劳累。

结语:这些护理重点,各位孕妇还是得多看看的。孕妇在生理上有其特殊性,因此在参加运动时,孕妇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动作不要过猛,避免摔跤;运动中量力而行,避免过度疲劳;在运动中如发生腹痛等异常症状,应迅速就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