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孕妇吃橙子的好处竟然有这么多

发布时间:2018-12-1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一到冬天,市面上就会有很多的橙子,橙子的味道酸酸甜甜,而且对我们的人体也是有很多的好处,尤其是止咳的作用是很明显的,那么橙子除了止咳还有哪些功效呢,我们也有很多的孕妇也比较喜欢吃橙子,那么怀孕的时候能吃橙子呢,下面我们就好好了解一下吧。

吃橙子的好处

1.通便

橙子通便的效果一直比较好,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一种果胶,这种物质可以加快我们身体的肠道蠕动,增强我们肠胃的消化能力,达到通便的目的。

2.止咳

冬季也是咳嗽的高发季节,也是病毒比较猖狂的季节,这个时候人们很容易出现咳嗽的情况,在出现咳嗽之后也非常难受,所以很多人肯定会教你一招,吃些“盐蒸橙子”吧,很有效果。之所以会有人这么向你推荐,是因为橙子确实有止咳的作用,它的皮是有些苦的,能够止痰,能够调理我们的食欲,帮助身体尽快恢复。

1.jpg

3.促消

经常吃橙子也可以促进我们的消化情况,酸味的食物或是水果在促进肠胃消化这方面一直比较不错,而橙子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橙子或是喝一点橙汁,能够帮助我们促进消化,解油腻,对肠道消化系统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

4.醒酒

如果朋友相聚或逢年过节太高兴,你的家人酒喝多了,你想帮助他能够舒服一点儿,那就吃点儿橙子或者喝些橙汁吧。能够缓解他的醉酒,橙子具有很好的醒酒功效。

5.镇定情绪

我们经常能够闻到橙子味道的清新剂,那一刻你是什么样的感觉?是不是很放松,心情非常的愉悦,没错橙子具有缓解镇定情绪的功效,所以你要考试、面试了,太紧张的话可以吃一些橙子缓解。

6.降低胆固醇

橙子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而我们也都知道维生素C是用来增加我们身体的抵抗力的。当我们的身体越好、血管弹性越强,对高血压、动脉硬化非常有帮助。也因为橙子里含有维生素C,所以橙子能够降低胆固醇也是它重要的功能之一。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

孕妇能吃橙子,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营养极为丰富而全面,老幼皆宜。橙子中含大量维生素C,且易于吸收,这种维生素与儿童的智力关系很大。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可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从而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营养成分。因此孕妇能吃橙子。孕妇能多吃橙子吗?答案是否定的,不能一次吃橙子吃得过多,尽量不要一天超过一个橙子。

2.jpg

孕妇吃橙子的好处

1、帮助胎儿智力发展

橙子中含大量维生素C,且易于吸收,这种维生素与儿童的智力关系很大。孕妇的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可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从而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营养成分。因此孕妇能吃橙子。

2、预防妊娠高血压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孕妇常吃橙子,能够很好的预防妊娠高血压。

3、缓解便秘

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因此,孕妇吃橙子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4、缓解孕吐、治疗感冒

孕妇感冒时尽量不能吃药的,而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因此,孕妇吃橙子不仅能治疗感冒,还能促进食欲,缓解孕吐。

橙子的营养价值

橙子,又称为枊丁,金环,柑子,黄果,早源于东南亚,在我国的甘肃,陕西二省南部,江西赣南,四川,湖北,湖南,江苏,贵州,广西,广东,云南的东北高寒山区,五岭以南不产,橙子又分甜橙,冰糖橙,血橙,脐橙,红橙,果子大小不一,大的直径8厘米,小的到4厘米,果皮粗糙,果顶有环状圈,及浅放射沟,果皮上有均匀的凹点,谈黄色,油胞大,皮有厚薄,味甚酸,常有苦味或异味,果肉淡黄白色,颗粒大约40多粒,阔卵形,饱满,平滑,水多,可以剥皮食用果肉,果肉可以用作其他食物调料或附加物,橙子有很高的食用,药用价值。

一、橙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果胶,柠檬酸,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胡萝卜素,烯类,醇类,醛类等物质,及丰富的钾,锌,钙,镁,铁,等矿物质和无机盐。

二、橙子所含的胶质和维生素,可加速食物通过消化道,促进胃肠蠕动,让粪便及胆甾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内,有利于清肠通便,缓解便秘的发生。

3.jpeg

三、橙子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P,能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和机体抵抗力,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患者应多食用。橙子皮味甘苦而温,对于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闷腹痛,有辅助治疗作用,能止咳化痰功效和陈皮一样,说到维生素C就会想到橙子。

四、橙子中含的黄酮类化合物和维生素C,能清除人体破坏性自由基的多余部分,从而预防人体皮肤老化和降低皮肤敏感度,起到美白,抗衰老的作用。

五、橙子的果皮带有淡淡的清香味,其香味有抑制肠胃道平滑肌运动的作用,比如人在坐车时人会容易晕车,孕妇在早期有严重的恶心反应,就可以在肠胃不适时吃点橙子,橙皮中的橙皮油具有宽胸降气,止咳化峐的作用,对胸腹胀痛,慢性气管炎,橙所含的那可汀有镇咳作用,从而起到缓解人体不适的症状。

六、橙子每100克含水分87.4克热量197千焦耳,脂肪0.2克,蛋白质0.8克,碳水化合物10.5克,膳食纤维0.6克,灰分0.5克,硫胺酸0.3克,胡萝卜160微克,尼克酸0.3毫克,核黄素0.04毫克,维生素E0.56毫克,钠1.2毫克,钾159毫克,镁14毫克,钙20毫克,铁0.4毫克,锌0.14毫克,锰0.05毫克,铜0.03毫克,磷22毫克,硒0.7微克等,及柚皮芸香甙,柠檬苦素,那可汀等7O多种活性物质,橙子的好处真是太多了,记得有空的吃橙子。

结语:我们么很多人都知道橙子中含有的维生素C对我们能够起到皮肤美白的功效,不过橙汁还能够有醒酒的作用哦,还有我们孕妇也是可以吃橙子的,它对胎儿的智力发展都是有很好的作用,在平时我们应该多吃一点橙子,对身体比较有好处,平时也一定要注意身体方面和饮食方面的健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