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睡觉成功怀孕四大基本功

发布时间:2018-12-2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很多备孕夫妻会刻意去搜索“快速怀孕的经验”、“快速怀孕的方法”,但其实,基本条件达不到,任何方法都是徒劳。成功怀孕有四大基本条件:睡眠、饮食、作息、疾病,这有切实做到这些,才能一步步助你走上成功怀孕之路。

1.jpeg

睡眠:早睡早起,踏出成功受孕第一步

依照人体正常运作的机能来看,最理想的就寝时间是11点前,最晚不要超过12点。晚上9点-11点,气血流至三焦,10点半就带着愉快的心情上床、入眠,可安各脏腑。

想调整到容易受孕的体质,就必须改变日夜颠倒的生活作息。如果一时半刻调整不过来,可以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以一次提前1小时的方式调整,如果能持续一周,便再往前调1小时,慢慢调回正常的时间。

2.jpg

饮食:深夜食堂频开张,体重也要拉警报

如果你现在体重过轻或者过重,都可能影响你的受孕能力,并给孕期带来很大的风险。

一般20-30岁女性在10年间,如果没有特别的意外,体重上下的变化应该不会超过5公斤。但是突发性肥胖却可以在一年内让体重增加5-10公斤。体重过重、脂肪变厚会直接影响卵巢功能。由于脂肪囤积于腹部,卵巢周边包覆着油,会导致排卵不顺畅,愈来愈胖以后,也可能形成多囊性卵巢。体质固然是形成多囊性卵巢的主要原因,但突发性肥胖也可能是主因,因此想怀孕的女性,如果过胖务必减重才行。

作息:熬夜成习惯,易使雄性激素飚高

晚睡对内分泌机能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使脑下垂体激素的分泌受到干扰。很多习惯熬夜的患者,普遍都有雄性激素偏高的情况,过高的雄性激素会抑制女性荷尔蒙,缩短高温期,同时也会影响到其他系统,导致排卵不顺,卵子品质下降。

3.jpeg

疾病:强身健体,坚决不让疾病侵扰

备孕期间生病,是怀孕的一大忌。我们肯定都不想宝宝一开始就输在起跑线上,所以,备孕期间,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强壮自己的身体,增强病毒抵抗力,是每一位为准爸爸妈妈必须做到的事情。

尤其,如今到了容易湿热的夏季,湿疹容易发作,备孕夫妻一定要特别注意一下,改善湿疹,才能拥有好的睡眠品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